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沙沙:为了听障儿童能叫一声“妈妈”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2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叫一声“妈妈”很难吗?对于听障儿童来说,真的很难很难。这不仅需要科学的训练,还需要特教老师无私的奉献。

沙沙老师,让4000多名听障儿童实现了“会说话”的愿望,她也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沙沙妈妈”。

沙沙是一名“80后”,2002年随爱人定居合肥。一开始,沙沙从事助听器验配工作。看到无数孩子在助听器的帮助下听到声音,却因没有得到康复教师的系统训练而不得不走进特教学校学手语,她感到惋惜和无奈。为了尽可能地帮助他们,2003年,沙沙开始自学康复知识,并给予家长一些康复指导。

一天,一位孩子的妈妈问沙沙:“沙老师,你对康复知识这么熟悉,为何不亲自教孩子们呢?”于是,当一名专业的康复老师,创办一所康复学校,救助更多孩子的想法,逐渐在沙沙的脑海中清晰起来。(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一切努力只为让逝者得到圆满的谢幕 记殡仪工作者张娟丽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十七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地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并解决实际困难,不...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沙:为了听障儿童能叫一声“妈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