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昨晚依然工作到10点多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4 12:39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韩啸东职业:合肥滨湖城管

“食堂给每个人发了一块月饼,让我们在单位就能感受到过节的氛围。”中秋之夜,合肥滨湖城管办云谷路以北中队队长韩啸东像往常一样,在单位吃过晚饭后便驾车沿着辖区的各条道路逐一巡查。今年是他走上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五年,昨天也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五个中秋节。

韩啸东于2006年入伍。在部队的两年,他每年都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和营连嘉奖,并以义务兵的身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4年,他来到滨湖城管办工作,2016年以来担任云谷路以北中队队长,受到过先进个人表彰,今年年初,还被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

中秋节前,为了能让队员们早些回去和家人团聚,作为队长的韩啸东主动请缨,将自己的节日值班排在了中秋节这天。

中秋节这天早上七点,韩啸东到岗后就拿上对讲机,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除了每天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要素大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一些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情况的整治也丝毫不能松懈。有一些单车被扔进绿化带里被垃圾掩盖,他要在巡查中及时发现,把单车拖出来,整齐摆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将垃圾清理干净。同时,他还要与商家、摊贩沟通,劝导店外经营,取缔流动摊贩摊点。经过五年的锻炼,这些工作韩啸东已经样样在行,队员们都笑着说这个队长“能文能武”。

“食堂给每个人发了一块月饼,让我们在单位就能感受到过节的氛围”。昨天七点,韩啸东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后便驾车沿着辖区的各条道路逐一巡查。“滨湖过几天就要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晚上要盯一下要素大市场周边的小吃摊,防止他们占道。”韩啸东说,工作事务繁重,自己作为队长,要为队员们分担一点。

晚上八点半,韩啸东安排队里家远的同事先回了家。虽然当晚路面市容情况良好,他自己还是坚持到了十点多。何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项磊

新闻推荐

合肥汽车电子产业添新军 国产智能减震器在肥加速落地

智能减震器并非高端车“专利”,一种电控空气减震器明年在合肥量产,将为中低端车辆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2018年世界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万家宴”2019-09-13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昨晚依然工作到10点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