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打造最大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基地 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携手”合肥优质科教资源实现共赢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配套8条热端、10条深加工光伏玻璃生产线,全面兼容2.0-4.0mm厚镀膜钢化光伏玻璃生产,年产能4800万平方米……近日,江淮晨报记者来到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感受“合肥造”光伏玻璃的旺盛生命力。

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所属的香港上市公司——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全资建设的重点光伏产业基地,2010年10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1.5亿元。

在公司内,两座800T/d和750T/d全氧燃烧玻璃窑炉正处于工作状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基地,配套8条热端、10条深加工光伏玻璃生产线,全面兼容2.0-4.0mm厚镀膜钢化光伏玻璃生产,年产能4800万平方米,可配套封装6.8GW太阳能光伏组件。”

“全氧燃烧窑炉具有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高品质等优点,较普通窑炉节能30%,绿色环保,烟气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彩虹(合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同时,窑炉结构设计、工艺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先后荣获多项部级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建成了12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已达到1200万度以上,并不断在合肥市及周边加快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及产业发展。

而针对光伏玻璃生产中排放大量400℃~600℃高温烟气中产生的余热,公司也启动余热发电项目,回收60%热量用于发电,年发电量在2800万度以上,另有少量用于生产生活使用。目前,这两项合计年发电量在4000万度以上,自产自用,大幅度节约了电能费用。

合肥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如何将公司的发展与之结合,一直是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研究的方向之一。目前,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光伏玻璃及装备研究院,与彩虹合肥光伏公司技术中心就现阶段光伏产业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进行研究开发。

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已经与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知名院校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科学有效的课题激励和保障体系,公司新技术成果层出不穷。”

近年来,该公司生产的光伏玻璃立足安徽地区及周边市场,积极发展中东部,并面向全球销售。目前,公司的客户包括天合光能、协鑫集成、晶澳、晶科、乐叶光伏、阿特斯、神舟新能源等国内知名企业,产品还出口至日本、韩国、印度、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循环园保护森林资源促绿色发展

近年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造林护林用林,全面推行绿色发展战略,加...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童心童画迎国庆2019-09-17 02:55
猜你喜欢:
榜样力量润人心2019-09-17 06:32
评论:(打造最大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基地 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携手”合肥优质科教资源实现共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