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争取中科院有关院所来肥设立新型研发机构 合肥市将强化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招商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今年初,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吕长富委员提出关于合肥市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建议。合肥市科技局答复透露,将结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建设规划,大力推进科技招商,争取中科院有关院所来肥设立新型研发机构。

2018年,安徽省开始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工作。目前,合肥市已获批的新型研发机构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拥有的新型研发机构约占全省总数的20%。

为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支持,合肥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目前已完成《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院大所合作导则》初稿编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合肥市科技局透露,为加快推进合肥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速成果转化,下一步,将强化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招商。

一方面,将结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建设规划,大力推进科技招商,招才引智;聚焦重点区域,以高新区作为科技承载和招商的主要载体,引导科技机构在高新区形成集聚;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依托中国声谷平台,重点引进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合肥。

同时,将加强与科技部、科技厅等部门对接,在新型研发机构的布局和规划上,争取部省支持,推动落地合肥。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等龙头企业,对接协会组织、高端产业联盟等,构建高水平招商网络,推动科技招商。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合肥市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争取中科院有关院所和其他科研院所以及“双一流”高校,来肥设立分支机构、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和新型研发机构。

此外,合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保障措施,加大对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招商政策支持力度,与一般招商引资项目区别对待。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建设合肥大学 合肥学院已增列进教育部十三五大学更名规划

合肥学院二期全景合肥学院官网图于两年多前启动筹建“合肥大学”工作的合肥学院已取得重要突破。9月16日,合肥学院官网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取中科院有关院所来肥设立新型研发机构 合肥市将强化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招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