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30斤重蟒蛇马路边“散步” 吓坏人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波蟒,目前已“住进”合肥野生动物园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环城北路发现这个“大家伙”。

晨报讯 日前,一条重约30斤的金黄色大蟒蛇现身马路边,可把路过的市民吓得不轻。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员将蟒蛇控制在消防队内。据介绍,“大家伙”是海波蟒,是缅甸蟒的变异种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接走”了。

9月14日晚9时左右,合肥市一名男子在环城北路散步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物体在蠕动, 只见它有1.5米左右长,杯口般粗细,浑身金黄色。男子走近一看,吓了一大跳,居然是一条金黄色的大蟒蛇,吓得他赶紧报了警。

为了避免它危害到路人,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赶到后,对其进行抓捕。队员小心地靠近蟒蛇,利用捕蛇器将蟒蛇的七寸位置控制住,徒手控制住蛇头,然后在其它消防员的协助下将蟒蛇抓获并放入包内。据介绍,蟒蛇重约30斤,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伙”。

由于蟒蛇的稀有,消防队员决定将其带回中队,并联系当地园林、公安等部门接收处理,但由于天色已晚,这个“大家伙”只能在消防队里过夜。

好学的消防员通过网上查找资料得知,此蛇为海波蟒,是缅甸蟒的变异种类,无毒,且性格温顺,不主动攻击人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得知该蟒蛇没有攻击性之后,“好客”的消防员们开始“照料”这个“大家伙”。大家纷纷拿蛋黄等食物喂给它,还专门用干净的菜篮给蟒蛇造出一个透气的“小窝”。9月15日一大早,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来到中队,接收了这个“大家伙”。

动物园两栖动物专家也表示,海波蟒属于缅甸蟒的一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法饲养属于违法行为。目前,蟒蛇健康状况良好,已被移送至合肥市野生动物园进行下一步观察。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王亮 潘硕

新闻推荐

主城区基本实现2公里充电服务圈 力争2020年底,建成电动汽车公共快充站300个、快充桩10000个

今年初,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刘锦峰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新能源政策,增加专项补贴,扩大新能源充电设施数量的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榜样力量润人心2019-09-17 06:32
评论:(30斤重蟒蛇马路边“散步” 吓坏人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波蟒,目前已“住进”合肥野生动物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