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二十埠河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即将完工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1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今年,瑶海区绿管中心市政处启动了多条河道治理工程。10月11日,江淮晨报记者获悉,二十埠河(郎溪路—长江东路)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即将完工。

二十埠河(郎溪路—长江东路)总长度为1023米。该项目以国风桥为界分为两段实施。其中,二十埠河(国风桥—长江东路)段为二十埠河(郎溪路—长江东路)河道整治工程的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6%,预计于10月底全部完工。

此次一期整治项目主要包含堤防工程、疏浚工程、护岸工程、堤顶连接道路工程、滚水坝工程、穿堤建筑物工程,以及景观绿化工程等。其中,河道疏浚741米,新建堤顶连接道路1.29千米,拆除重建滚水坝1座,拆除重建穿堤涵3座。

主体工程完成后,还将同步开展滨河绿化,修建人行道、植物隔离带与护坡植草等,以灌草结合,自然式林区种植,行道树为香樟,护坡上以自然种植手法为主,体现自然的亲水性。以各类开花灌木为背景,成片成景,栽植栀子花、桂花、紫玉兰、紫薇、紫荆等,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休闲的好环境。

相关人士透露,二十埠河(国风桥—郎溪路)段为二十埠河(郎溪路—长江东路)河道整治工程的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52%,预计12月底完工。

二十埠河河道两岸小区、厂房密集,治理之前,汛期雨量突增时,河道水位、水量上涨明显,因附近小区地势较低,有小区受淹。治理工程完工后,所有河段河道,均将达到百年一遇防洪标准,将极大增强河段防汛排涝功能。

晨报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苏敏

新闻推荐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行动”高峰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范克龙)10月11日,本届农交会上的“乡村产业振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行动”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多位行业专家及...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埠河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即将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