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吸取无锡事故教训 全国多地组织公路桥高架桥隐患排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2 13: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上跨桥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澎湃新闻注意到,事故发生后,全国多地迅速开展市政公路桥梁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微信公号“昆山市交通运输局”10月11日消息,11日上午,江苏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10.10”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围绕提升公路桥梁安全周密布置工作,举措包括:加强公路桥梁管理养护,重点针对公路桥梁及高架桥梁进行专项巡查和技术检测,排除桥梁安全隐患;提升桥梁防范船舶碰撞能力,深入开展内河航运专项巡查,严厉打击货船超载超限航行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整治航道桥梁船舶碰撞隐患等。

此外,针对昆山市公路桥梁及高架桥梁开展专项巡查和技术检测,组织陆上、水上执法力量进行巡查,动态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发现排除桥梁安全隐患。10月10日晚,张家港市路政人员开展夜巡工作,重点检查了市辖区公路路段、公路桥梁夜间交通安全设施反光技术状况;支座有无损坏、开裂、锈蚀,有无发生位移,桥墩、桥台及其基础有否滑动、倾斜、下沉、冻拔或冲撞损坏等。

10月10日晚,张家港市路政人员开展夜巡工作,重点检查了市辖区公路路段、公路桥梁夜间交通安全设施反光技术状况;支座有无损坏、开裂、锈蚀,有无发生位移,桥墩、桥台及其基础有否滑动、倾斜、下沉、冻拔或冲撞损坏等。

同在10月11日,微信公号“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为深刻吸取无锡312国道事故教训,江苏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连夜迅速开展行动,10日晚,张家港市路政人员开展夜巡工作,重点检查了市辖区公路路段、公路桥梁夜间交通安全设施反光技术状况;支座有无损坏、开裂、锈蚀,有无发生位移,桥墩、桥台及其基础有否滑动、倾斜、下沉、冻拔或冲撞损坏等。经检查,辖区路段、公路桥梁夜间交通安全设施反光技术状况良好。

在乡村道路桥梁检查方面,11日,张家港杨舍、凤凰、塘桥、锦丰、金港等交管所开展对辖区管养桥梁的安全检查,及时掌握桥梁运营状况,结合定期检测结果,如发现问题及时联系镇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维护管养工作。11日,张家港杨舍、凤凰、塘桥、锦丰、金港等交管所开展对辖区管养桥梁的安全检查。

11日,张家港杨舍、凤凰、塘桥、锦丰、金港等交管所开展对辖区管养桥梁的安全检查。

与此同时,贵州都匀市农村公路管理局10月11日的消息显示,为吸取2019年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高架桥桥面侧翻事故教训,避免桥梁垮塌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匀市农村公路管理局高度重视,于10月11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通报了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并安排部署开展管养范围的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都匀此次重点排查管养的主要交通干道桥梁及事故多发路段,并重点排查监测四类、五类危桥存在的安全隐患,了解桥梁通行状况和桥梁技术状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设立警示标志等作为预警防范,同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委托第三方对桥梁安全检测,根据检测报告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改造计划,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在河北邯郸,邯郸市政工程管理处也于11日发布消息介绍,11日上午,市政工程管理处召开市政桥梁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邯郸市主城区各类桥梁设施总量大、种类多、分布广,部分桥梁设施通行压力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桥梁的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要认识到,市政桥梁设施的安全性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组织实施。

会议还强调,要深刻吸取无锡桥梁侧翻坍塌事件教训,对各类桥梁运行安全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特别是高架立交桥的排查,完善桥梁基础数据库,建立问题和隐患清单。同时要建立定期摸排机制,及时更新数据库。

发生在无锡的事故也引起其他城市不少市民的担忧。其中,为回应市民针对高架桥梁安全的关切,10月11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就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任青龙告诉安徽网记者,目前合肥全市共有城市桥梁288 座,市级管理桥梁57 座,主要以全市高架桥体系和体量大的桥梁为主;区级管理桥梁231 座。“合肥桥梁总体较为年轻。”上世纪70 年代建造的桥梁仅存3 座,现存最早建成年代为1975 年,2000 年之前的有22 座,绝大部分为2006 年之后建成。根据最新检测评估结果,全部为合格及以上等级。

无锡的事故发生后,有观点分析,单柱墩结构的桥梁具有先天缺陷。合肥有没有这样结构类型的桥梁?是否真的容易发生类似事故?任青龙表示,这种结构类型的桥梁合肥也有。不过,不能简单断定这种结构桥梁就不安全。

新闻推荐

合肥高架桥梁安全吗?听官方解答

10日傍晚,无锡一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很多合肥市民在痛惜之余,不免有些担忧——同样是高架林立的合肥,现有桥梁是否安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吸取无锡事故教训 全国多地组织公路桥高架桥隐患排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