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今年合肥省级重点项目推进良好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也是稳投资的重要抓手。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今年以来全省重点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数据显示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好,其中合肥有多个大项目按进度开工或完成竣工。

1—9月,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推进,纳入投资计划的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965.4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87.5%;储备项目完成投资613.3亿元,重点项目合计实际完成投资11578.7亿元。纳入投资计划的开工项目1999个,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6.6%;储备项目提前开工371个,重点项目合计实际开工2370个。纳入投资计划的竣工项目862个,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0.3%;储备项目提前竣工3个,重点项目合计实际竣工865个。

前9个月,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好,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进度快于序时进度12.5个百分点,项目开工率快于序时进度1.6个百分点。9月份,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实际完成投资1581.8亿元,其中储备项目完成投资124.9亿元。今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合肥8.5代及以下光罩生产等1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合肥精密光学传感器全自动封装线等178个项目已竣工。

其中,合肥8.5代及以下光罩生产一期占地50亩,达产后年生产能力约为1250片,可实现年税收超千万元。一期项目完成后将依托新站高新区整合公司原有掩膜版业务,并适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打造完整的国产化产业链。

省发改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推动计划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储备项目尽早转化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计划,2019年安徽省新开工重点项目达到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今日文博推荐 创意铜雕艺术

本报讯合肥文博会不仅是文化殿堂,更是艺术殿堂。在文博会的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馆中汇聚了上百种艺术品类,既有传统匠心...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识草药 学中医2019-10-17 00:39
评论:(今年合肥省级重点项目推进良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