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梅山路社区 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活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0-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为提升居民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10月开始,合肥市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物业公司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区的楼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是在发生火灾时用来逃生的通道,但是在有些小区,不少居民习惯将装修垃圾和旧物废品等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里,严重堵塞逃生通道,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行动前,社区联合物业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登记堆放杂物情况,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通知堆放杂物的业主自行清理,凡堆放在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弱电井等公共区域的杂物不及时清理的,将统一清理。对当场清理不了的,社区通知居民限期处理,以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清理了高层小区5栋,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

社区还将不定期对楼道进行抽查,督促物业进行定期清理,并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力量,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把楼道乱堆放的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杜绝辖区安全隐患,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新闻推荐

合肥市人才市场爱在江淮·乐业合肥 2+N招聘日(周三就业招聘 周六人才对接) 10月18日(周五)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信息

002合肥粤通置业有限公司:渠道/分销专员,电话销售003安徽省国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004合肥市人民广...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识草药 学中医2019-10-17 00:39
评论:(梅山路社区 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