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用奋斗和奉献点亮万家灯火 国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7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上午,国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忠旗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包河区望江鑫苑幼儿园和望江鑫苑花园中心广场,开展用电政策、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据悉,忠旗服务队荣获合肥市第二季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国网合肥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工作,并在1994年成立以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邓玲领衔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名为邓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活跃在合肥的大街小巷。在此基础上,忠旗服务队于2012年4月成立,“忠旗”二字释义为“对党忠诚,为党旗增辉”。在一届又一届队员的拼搏和奉献中,忠旗服务队已走到第25个年头,从先前单一的志愿服务拓展为全天候、全区域、全专业的政策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等,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合电之光,照亮梦想”为口号,努力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工作理念,着力打造社会各领域各专业广泛参与的共产党员服务队。

“我们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服务队建设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忠旗服务队队员张莹告诉记者。

在中央、省举办的重大活动保电中,忠旗服务队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先后成立53支突击队,圆满完成各项保电任务,实现“零故障、零差错、零闪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还选派15名优秀队员赴京支援保电。

2018年,忠旗服务队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抗击暴风雪工作中,短时间内抢修恢复10kV线路119条、低压台区2156个,用奋斗和艰辛为市民守护光明与温暖。

25年来,为确保中高考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忠旗服务队在结合公司保电方案的基础上,按照考点区域划分与12支分队形成对接机制,提前谋划、对接用户;同时对中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确保用电万无一失。

忠旗服务队还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公益机构、进医院、进学校、进乡村等“七进”服务。忠旗服务队结合各分队特点,逐一明确服务方向,并制定了百页PPT,涵盖电力知识培训、便民服务、用电安全评估、节能服务、社会责任公益服务等14个方向,采用“菜单式”服务形式,为服务对象量身打造贴心服务,先后培育了“党员服务进社区”“用电安全大讲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等精品服务项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忠旗服务队累计开展“七进”服务8500余次,服务人群17.9万人次,发放服务卡片63050份,捐赠图书6500余册。(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国内首家临床研究医院在肥揭牌

星报讯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子医学研究所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揭牌。据悉,中...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幸福驿站”2019-10-17 03:56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奋斗和奉献点亮万家灯火 国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