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合肥造冰箱 此款国内最薄冰箱将亮相家博会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1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3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一经播出,所报道的一款冰箱瞬间被千万人围观。这款冰箱诞生在合肥,系本土家电品牌美菱花了5年时间,投入4个亿的结果。11月15日,记者从美菱获悉,这款冰箱箱体比常规冰箱薄了三分之一,系国内最薄冰箱。

据了解, 冰箱“厚薄”对比背后拉开了家电行业的全新领域和赛道。冰箱壁厚从80mm减薄到45mm,厚度减薄了44%;机身从806mm减薄到718mm,减薄了11%;门体厚度从81-75mm减薄到45mm,减薄了40%以上。冰箱容积率提升了20%,占地面积可以减少38%,1cm自由嵌入,将冰箱的空间使用体验发挥到了极致……“薄”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字眼,但是每一寸距离提炼的背后,是合肥制造对美好的匠心追求,是上千次的试验对技术的精益求精。

看得见的是变化的数字,看不见的是对细节苛求背后一次次的技术升级。记者获悉,全面薄冰箱的研发持续了五年时间、企业为此投入四个亿,这也是该企业截至目前最大的一个项目。美菱在攻“薄”克难的路上,为了实现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品质体验的最大化,为了让每一个细节完善,企业研发做了无数次试验。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研发的“GLS集成技术”在实现冰箱全面变薄的同时,保鲜性能还提升了好几倍。“这款冰箱一经问世创下行业多项新标杆,问鼎国内最薄冰箱,同时也是美菱自主创新刷新保鲜时长之后的又一力作。”

“在高端冰箱消费市场上,中国冰箱企业在创新科技领域的搅动作用,正在激活行业的一池春水。此次全面薄冰箱登陆央视《新闻联播》,不仅是对产品本身的看好,更是对合肥制造的技术创新成果的认可,及其在推动家电行业升级进程中所做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鼓励。”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此款被央视点赞的冰箱也将亮相今年家博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警方提示: 警惕冒充“公检法”诈骗“变脸”重来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陈诺)冒充“公检法”诈骗并非什么新花招,然而在高压打击之下,类似诈骗“变脸”重来。记者日前从安...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合肥造冰箱 此款国内最薄冰箱将亮相家博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