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双拥”线路25年一路相伴 网红公交车、好人好事频发都是合肥119路的“标签”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16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您好,欢迎您乘坐119路双拥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每一个清晨用最热情的迎客语迎接市民的到来。“拥政爱民一起走,拥军优属到永远”是他们的口号。自1994年线路开通以来,合肥公交集团119路一直致力于为沿线官兵学子及军人家属服务。“双拥”品牌是119路的不懈追求与动力。

25年,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不变

自1994年线路开通以来,合肥公交119路的首末站和路线走向几经调整,青阳路、安大北门、中绿广场都曾是它的首末站点。现为合肥火车站始发至省电气学校。但不变的是,它始终是连接合肥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主要公交线路。“您好,欢迎您乘坐119路双拥线。”

年过四十的驾驶员颜松告诉记者,一开始用自己的话来播报迎客语时会有些不好意思。通过八年与乘客们的相处,如今的他再也没有了以往的尴尬与不自如,也与乘客们逐渐成为了熟悉的朋友。

网红车的“装修”故事

被评为合肥市“美丽女工”称号的119线路驾驶员史秀梅,为拓宽服务内容,尝试营造车厢文化。现如今,她驾驶的车厢被誉为必打卡的网红公交车。

“在我女儿上学之后,我就把家里的娃娃拿过来装饰车厢,当看到这些布偶我就会想到她,这样装饰也能给乘车的孩子们看看,带来欢乐。”起初车厢里并没有那么多的布偶娃娃,史秀梅告诉记者,有次,一位和她差不多岁数的女乘客了解她的心思后,也把自己家里被女儿闲置的布偶娃娃拿出来装饰车厢。

经过她的努力,车厢内增添温馨的绿色植物、挂件,她所驾驶的公交车被乘客和媒体赞为“最温馨公交车”。

“双拥”线路一路相伴

在119路的行驶历程中,记载着太多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本报曾在2014年就“乘客万余救命钱丢119路公交车,司机留守底站完璧归赵”做出相关报道。

自开线以来,119路一直与现役军人、离休军官、部队学子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从文明行车、落实军人免费乘车政策到如今的服务部队建设,积极开展军民共建、军地共建活动,119路一直落实“双拥”工作制度,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火车站设立的119“双拥”工作室里,增添了双拥、军事报刊、书籍供职工阅读学习。打造“双拥”品牌是119路的不懈追求与动力。

见习记者 沈运

新闻推荐

警方发布新型电信诈骗案例提醒 小心“假老师”入群假冒收款

据新华社电家长群里,孩子的老师突然通知收钱,身为家长的你,是交还是不交?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遇...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拥”线路25年一路相伴 网红公交车、好人好事频发都是合肥119路的“标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