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套路贷团伙 藏在咖啡馆内装正经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绳之以法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隐藏在咖啡馆内活动,伪装成正经生意迷惑他人;采取签订虚高借条、恶意滋扰等手段,多次实施套路贷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以黄多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非法占有被害人钱财,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

虚增债务“套路”受害人

2018年3月22日,葛女士报案称,自2017年9月底到2018年3月上旬,被多家小贷公司,以虚增债务、借款平账的形式,诈骗人民币20余万元。警方随后立案侦查发现,长期盘踞在庐阳区财富广场栖巢咖啡馆内的黄多伟、张仁涛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调查,2017年底至2018年7月,黄多伟、张仁涛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环城B座13层1318室、合肥市庐阳区北一环财富广场“栖巢咖啡”,以“安徽润恒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润恒公司”)名义从事非法放贷活动,黄多伟系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人并负责审核工作,张仁涛作为投资人负责公司财务工作。

该犯罪集团与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条、虚假收条,收取所谓“平台管理费”、“服务费”、“外地人费用”等费用,通过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制造违约、恶意滋扰等手段,多次实施套路贷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

被害人葛女士经人介绍到黄多伟、张仁涛经营的润恒公司借款10000元,黄多伟让她写下20000元的虚高借条,扣除平台管理费、服务费、尾期利息等费用后,葛女士实际得款4500元。

2018年3月初的一天,葛女士因与其他公司人员联系,黄多伟即认定她违约,后伙同刘发华要求葛女士一次性偿还虚高借条金额20000元,并指使刘发华跟随、纠缠、逼迫她从其他零用贷公司借款还账。

非法拘禁受害人追讨债务

2018年4月7日,被害人董某某因急需用钱,在合肥市庐阳区财富广场栖巢咖啡找黄多伟、张仁涛经营的润恒公司借款。黄多伟同意借款10000元,并让董某某签订了20000元的虚高借条,扣除服务费、材料费等各种费用后,董某某实际得款5400元。

2018年4月12日,董某某再次从润恒公司借款10000元,再次被要求签订20000元的虚高借条,扣除服务费、材料费等各种费用后,董某某实际得款6200元。

2018年5月中旬,因董某某无力偿还贷款,黄多伟指使人多次到董某某家中上门催收。2018年5月4日傍晚6时许,吴笛等人在黄多伟的授意下,在瑶海区大通路与和平路交口约见董某某,并强行用董某某的手机发信息找董某某的朋友借钱,还将董某某朋友转账过来的300元现金直接转至吴笛的微信内,直至当晚10时许,才让董某某离开。

2018年5月16日18时许,黄多伟、周亮、吴笛等人将董某某带至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环城原先公司办公地点2个多小时,后又将董某某带至滨湖菱湖社区、肥西紫蓬山,找董某某的朋友借钱还债,并不允许其离开。其间,吴笛等人将董某某手机钱包中340元转至吴笛微信内。

2018年5月17日凌晨3时许,在董某某借钱无果的情况下,黄多伟、吴笛又将董某某带至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一浴场内由吴笛继续控制,要求其还钱,其间董某某要求离开未果。2018年5月17日9时许,董某某在浴场内报警,合肥市公安局三里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将董某某解救。

2019年7月31日,庐阳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黄多伟因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10000元。被告人张仁涛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其余各被告人也分别获刑。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开展礼仪、器乐等50项“让书包飞”课程 合肥市高新创新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培养“创新学生”

晨报讯率先实行30人的小班化教学;拓展礼仪、轮滑、器乐等50项“让书包飞”的课程;利用地域性优势开启智慧校园建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整治校园食品安全2019-11-16 06:00
评论:(套路贷团伙 藏在咖啡馆内装正经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绳之以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