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超级厂房”尖端建造工艺亮相新型显示展区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1-2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作为工程建设领域的唯一企业,在新型显示展区重点展示了四个高科技电子厂房项目的尖端建造工艺。

记者了解到,中建一局自2009年起在合肥承担了京东方、维信诺等显示领域巨头的所有大型工业园区建设,一个个“超级厂房”助力合肥打造“全球显示之都”。

半导体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越快完成电子厂房建设,产品才会越早投入市场。中建一局能实现一个月内迅速统筹人员、机器、原料、方法和环境,不断刷新建造纪录,以高效率实现技术突破。

“超级厂房”不仅建造规模庞大,其流水线车间的无尘室对洁净度要求也相当苛刻。据介绍,洁净区被称为电子厂房的“心脏区域”,要求洁净区域内每立方米微尘不能超过100颗,比ICU病房的标准高10~100倍。

“我们通过以格构梁和华夫板空洞循环过滤空气,建立正压环境,避免外部空气污染,确保恒温恒湿,建立无尘环境。”中建一局合肥维信诺项目经理李习硕表示,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创新采用“五步测量法”控制平整度,也就是说,在建造过程中经过五阶段校准,最终达到任意2米范围内高差小于2毫米的平整度。

不仅如此,电子厂房建设期间,建设者们还创造了多项“安全黑科技”,将“智慧建造”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比如率先采用“群塔防碰撞系统”,提前预测,提前调控,塔吊之间最小间距仅为2.5米,现场几十台塔吊同时作业都不会相互碰撞;应用“智能化高支模无线监测系统”,实时测量架体沉降和位移、架体倾斜角度和承重力度,实现科学精准监测。

历时16年、跨越12省18城建设41座超级厂房,中建一局在高科技电子厂房建设领域保持85%以上市场占有率,成为完成大型高科技电子厂房建设总量第一名的企业,为“中国屏”、“中国芯”保驾护航,以“中国建造”助推“中国制造”的腾飞。(李威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合肥城镇新增就业突破25万人

截至10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6万人,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272.34%,同比增长13.3%,城镇登记失业率2.8%。前三季度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建筑职工赛技能2019-11-23 01:11
评论:(“超级厂房”尖端建造工艺亮相新型显示展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