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2-14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昨天,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三校区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肃穆而立,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出旗,少先队员敬标准队礼;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警报声中向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同胞默哀,敬献花篮以表哀思。

少先队员代表用一组数据,一组图片讲述82年前那段残酷的历史,呼吁所有队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和平宣言》,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与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惜和未来的展望。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朱清萍指导讲话,她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最后,由30名少先队员将“许愿和平卡”贴在许愿墙上,寄托队员们对30万死难者的追思和圆梦中华的雄心壮志。

下午,学校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观影活动,一至三年级学生观看爱国教育动画片《翻开这一页》,四至六年级学生观看《建党伟业》。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秩序井然,全神贯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徐琴

新闻推荐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今年揽金2632亿元 第三方接入数据规范将申报国家标准

近日,市公管局发布最新的招投标成绩单,1-11月,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金额2632.04亿元,同比增长7.02%,这块“金字招牌”正越...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