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遛狗不文明处罚动真格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2-0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合公新记者李斐)处罚遛犬不拴绳行为296起,捕捉流浪犬97条……12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8月起,该局会同市文明办等单位在省城开展“不文明遛犬专项行动”,对遛犬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动真格”。经过前期整治,犬只伤人、因养犬引发的纠纷等警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根据警情梳理,省城涉犬类警情主要集中在犬只伤人、犬只扰民和因养犬引发的纠纷上。针对上述情况,今年8月以来,合肥市公安局会同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全市开展“不文明遛犬专项行动”。整治初期,合肥警方对不文明遛狗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后期则根据情节,分为警告和罚款两种方式,罚款幅度在100元以内。据统计,自专项行动以来,合肥市公安机关共处理遛犬不拴绳行为296起。

经过大力整治,目前犬只伤人、因养犬引发的纠纷等警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相比2018年的犬只伤人警情、因养犬引发纠纷警情分别下降了23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专项行动取得较好的成效。

除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整治,为了人性化捕捉流浪犬,警方还发动爱犬人士参与。在抓捕过程中,专业人士采用抄网等形式捕捉流浪犬,并对犬只、抓捕时间进行拍照、留存。抓捕后的流浪犬的安置工作,由与警方合作的犬只收容场所负责。目前,普通流浪犬会收养15天,宠物犬30天。其间民警将犬只照片上传至社区群、爱犬人士群等,问询是否有人愿意领养流浪犬或是认领遗失的宠物犬。如果是认领宠物犬,犬只主人要先按照不拴绳进行处罚后才可领回。最终超过场所收养能力且无人认领无处可去的流浪犬会被采取无害化处理。

记者获悉,目前合肥警方尚无专门的犬只收容场所,均由各地自行联系。合肥市的犬只收容基地正在选址,初步考虑是设在吴山镇,相关工作也正在进行。

新闻推荐

建设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星报讯(钟萍记者祁琳)日前,记者从合肥建设社区获悉,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区于12月开始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宪法宣...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遛狗不文明处罚动真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