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原装苹果充电线愣是插不进新手机 合肥一消费者遭遇退换货难题,本报记者介入后双方达成退货约定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从来没遇到过,手机竟然用不了原装充电线。”昨天上午,合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2000反映,11月28日家人帮他在宿州路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配套的原装充电线竟然插不进去,无法给手机充电。后经苹果官方售后检测,该手机主机确实存在持续性故障。他要求手机店退换货,但没有成功。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介入调查,双方目前已经达成退货约定。

新买的苹果手机与原装线不匹配

11月28日,张先生让家人帮他购买一部手机。当天,家人在省城宿州路一家手机店为其挑选了一部128G的最新款苹果手机iPhone11,享受优惠、抵用折扣券后,实际支付5599元。

次日,张先生到黄山市出差,顺便带上了新手机和配套原装充电线。当晚,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我就拿线出来充电,但是接口居然插不进去。”张先生称,充电线只能插进去一部分,但无法完全插入,电源连接不上。

“我用过几个苹果(手机)了,又不是第一次用,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随后,张先生经过尝试发现,这根新充电线可以插入别的苹果手机,就是与自己的新手机无法匹配。而用别的充电线插新手机时,有的插不进去,有的可以插入,但只能断断续续充电,“就像接触不良一样,充一夜都没充满电。”

张先生说,一开始他以为是充电线的问题,想着换一根线就行了,后来多次尝试才发现不对,怀疑是手机的问题。

当晚,张先生家人通过微信与手机销售人员联系反映情况,但对方也无法解释是什么原因,让机主将新手机送到苹果指定的官方售后处检测。

12月4日下午,张先生从黄山出差归来,立即将手机拿到苹果官方售后服务中心。经过检测,售后服务中心出具了一张服务报告书,上面写着故障诊断及分析过程是“尾插充电,一部分充电线无法接入,无法充电,未拆机”,诊断结果为“持续性故障”。

主机确实有问题手机店同意退货

拿到苹果官方售后服务报告书,张先生来到购机的手机店要求退换货,但被告知:消费者要想退换手机,需要提供厂家拆机检测鉴定报告。

“官方售后出具的诊断结果,凭什么不认?”张先生十分生气。他认为,是否拆机检测与手机是否存在故障,并没有必然联系。昨天上午,张先生将此事反映至本报热线962000。随后,记者陪同张先生一起来到购机的手机店。

店长钱先生告诉记者,张先生的手机问题,他们此前已经了解,但公司有退换货流程,手机出现非人为质量问题需经官方售后鉴定,凭官方售后鉴定单,天内退货,15天内换货。而张先生手中的官方售后“服务报告单”并非鉴定单,需要拆机返厂检测,排除人为因素,证明手机质量有问题,才可按流程退换。

随后,钱先生提出让张先生再至苹果官方售后服务中心检测或由手机店提供代客检,来鉴定手机是否存在非人为故障。

昨天上午,记者与张先生、手机店一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苹果官方售后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初步检测判断,张先生的手机没有过水,也没有私自拆机的痕迹,存在一部分充电线无法接入、无法

充电的情况,诊断是持续性

故障,“确实是主机的问

题。这种故障很少见,我们

也是第一次遇到。”

经过协商,昨天傍晚,

手机店与张先生最终达成

退货约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

客户端记者朱庆玲摄影

报道

新闻推荐

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扮靓庐阳百姓幸福晚年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养老事业伴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而不断发展,“首善之区”的银发一族在养老方式、观念以及服...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装苹果充电线愣是插不进新手机 合肥一消费者遭遇退换货难题,本报记者介入后双方达成退货约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