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文明地铁行,体验家乡新变化 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学子探访合肥地铁3号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5 07:1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8名学子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探访合肥地铁3号线,体验家乡新变化。

当天14时许,孩子们在3号线安医大二附院站口集合,大队辅导员布置岗位以及任务。?孩子们提前自写、自画了文明礼仪标识牌,戴上了小黄帽。

随后他们乘坐地铁去往文浍苑站。在乘坐过程中,孩子们对乘客进行文明乘车引导。抵达文浍苑站后,地铁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站台的工作原理,领着孩子们参观了调度室等,并现场对孩子们进行了礼仪培训。随后,孩子们又乘坐地铁参观高架地铁站,了解合肥独有的高架地铁特色。

四(四)班学生何可欣介绍说,了解地铁运行背后的故事,学习了迎接地铁的礼仪,她感觉收获非常大。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队员们能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并体会到成为合肥市文明建设当中一份力量的崇高责任感与自豪感。增加队员们的社会公德心,培养并提高他们与人交流,为人处世的一些基本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静 晨报记者 汪红霞 陈旺胜

新闻推荐

专注社区“闲事” 获“终生志愿奖” 80岁老人志愿服务20年

本报讯(黄玲玲陈三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文/摄)1月14日,在合肥市琥珀街道,街道负责人为80岁的李家荣老人颁发了一个“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地铁行,体验家乡新变化 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学子探访合肥地铁3号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