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1月25日起活禽交易市场将休市 本次季节性休市持续到4月30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5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4日,合肥市政府发布通告,从1月25日开始到4月30日,对合肥市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实行季节性休市。违者将被市场监管或者城市管理部门处罚。

通告显示,本轮休市时间从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4月30日(农历四月初八)。休市范围包括了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

要提醒的是,在休市期间,城区禁止所有活禽交易,清空交易场所内的活禽,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

在季节性休市期间从事活禽交易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对市场举办者处以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擅自在菜市场外摆摊设点进行活禽交易的,由城市管理行政部门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通报提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并积极举报违规活禽交易行为。通告还公布了违规活禽交易举报电话,广大市民可以拨打12315(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还也可以拨打12319(合肥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城区活禽交易季节性休市期间,各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同时密切合作,一方面规范活禽交易行为,另一方面保障供应,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部门将及时受理转办处理休市相关投诉与举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在接到违规活禽交易举报和上级单位转办通知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按规定做好违规活禽交易行为处罚。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2月2日合肥将“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本报讯1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将在2月2日全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助...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25日起活禽交易市场将休市 本次季节性休市持续到4月30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