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兼职刷单”骗子太多了 合肥去年发生2218起此类案件,居电信诈骗榜首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5 11:2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哪类电信网络诈骗上当人数最多?哪个年龄段的人更容易被骗?昨日,合肥警方发布2019年度打防电信网络诈骗数据,据统计,去年省城兼职刷单诈骗发案最多,为2218起。而在被骗市民中,19岁到30岁人群占比七成。

90后最易上当受骗

合肥警方数据显示,2019年度最容易上当受骗人群主要集中在19岁到30岁,占比达到七成。而男性受害人占到了被骗总人数的52%,女性受害人占48%。

同时,2019年度兼职刷单诈骗多发,发案2218起,占全部电信诈骗案件的23.31%。而贷款诈骗登上涉案金额榜首,共发案1894起,合计涉案金额3194.62万。

打击就是最好的防范。一年来,合肥警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407人,破案43684起,打掉诈骗团伙125个,成功将“2·27”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19名犯罪嫌疑人从缅甸抓获并安全押解回合肥。

电诈拦截成效显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犯罪的信息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升级,合肥警方在对电信网络诈骗主动出击同时,筑起预警防范的“铜墙铁壁”,拦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32625起,拦截率为99.8%,为群众避免损失5亿多元,止付涉案资金2.57亿元,7场次返还仪式已发还群众2020万元。

预警拦截到底有多快?据警方介绍,2019年度预警拦截最快的一次只用时6分钟,为受害人挽回98万元,实现全额挽损。

那么,预警拦截哪次警情最惊险?答案是一个差点被骗的“宝妈”。受害人王某接到了冒充客服退款的嫌疑人电话,谎称其购买的幼儿用品甲醛超标,需进行召回并对其退款,在此过程中诱骗受害人在金融平台上借贷17680元。随后,骗子以不小心多退款为由,让王某将17000元转回。王某正在给骗子转账时,接到了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电话,被告知17680元是其贷款,不是退款,这才恍然大悟,没有被骗。

新闻推荐

省政协常委李益湘: 滨湖可以试点无人驾驶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安徽省副主委、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处长李益湘建议,在合肥滨湖新区建立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创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殊团圆饭真暖心2020-01-15 10:56
剪纸“鼠”你棒2020-01-15 10:51
评论:(“兼职刷单”骗子太多了 合肥去年发生2218起此类案件,居电信诈骗榜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