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高新区建设公共信用平台打破“信息孤岛”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社会管理和提升开发区软实力的重要举措,重视公共信用平台建设,启动了区域经济大脑大数据平台建设,打破“信息孤岛”,通过制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图”,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制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图”

制度建设是高新区完善信用体系的重要保障。高新区通过出台信用制度,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由高新区经贸局信用办牵头全区信用体系建设,负责各单位组织协调和联络、信用信息征集、平台发展运营等工作。通过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由信用办主任作为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单位包括高新区管委会34家直属部门及直属企业,联席会议旨在负责研究、协调、解决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同时,高新区制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图”,印发《合肥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0年)》,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内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推进路径和保障措施,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启动区域经济大脑大数据平台建设

在信用体系建设中,高新区既重视与省市既有信用平台的对接工作,又致力于开发符合高新区特色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经贸局信用办依托信用合肥网站,印发《关于上报信用信息数据的通知》,要求管委会各部门按规定格式报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奖励、检查抽查、红黑名单、审判执行等信用信息,并由信用办及时上报至“信用合肥”公示信用信息。

高新区启动了区域经济大脑大数据平台建设,以科技型小微企业为重点,推进融合金融、科技、工商、税务等综合数据信息的大数据平台建设,以数据展现信用、以信用呈现价值,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其中,高新区科技局于2017年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收集园区内企业多维度信息,建立企业信息数据库,以配套完善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自动生成信用评级结果,并将信用评级结果作为对企业践行监管和政策兑现的重要依据。

杨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年味 看得见的在眼里看不见的在心里

随着春节脚步的渐渐临近,浓浓的年味也在合肥的大街小巷蔓延开来。走入合肥城隍庙饰品市场,红彤彤的一片,家家户户过年都少不...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建设公共信用平台打破“信息孤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