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两人入选安徽“最美环卫工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2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环卫工人”名单正式出炉,合肥两位环卫工作者光荣上榜。

评选挖掘最基层、最感人的环卫工人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最美环卫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10名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环卫工人”。

遴选范围面向全省一线实际从事城市市容环卫、保洁工作满三年以上的人员,不受性别、年龄、用工性质、户籍限制。“要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氛围,让他们得到全社会尊重。”相关人士表示。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将积极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充分挖掘最基层、最感人的全省最美环卫工人,大力弘扬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风尚。

当代“时传祥”、“合肥好人”双双入选

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了解到,合肥有两位环卫工作者成为安徽省“最美环卫工人”。

其中,张凤彪于1970年10月出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城肥管理所清运组长。1998年,张凤彪进入市容系统城肥管理所当上了清掏工,当时同来的年轻职工,没有一个愿意去当清掏工的。单位领导找他谈话,他二话没说,爽快地答应了。20年来,张凤彪凭着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环卫精神,与苦、累、脏、臭相伴,换来了城市的干净与整洁,被称为当代合肥“时传祥”。

杨能昆于1961年4月出生,1979年7月参加工作,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设施管理中心维修办主任。1983年,杨能昆成为合肥市环卫处粪管队维修班班长,从此他和水电维修打上了交道。杨能昆是个多面手,很多技术活都能做,而且对人热心,喜欢帮助别人。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社区,大家都亲切地喊他“ 万能杨师傅”。如今,他是庐阳区城管局设施管理中心的“星级党员”,还是“合肥好人”。(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餐车大厨的第33个春运

本报讯灶台、电磁炉、蒸饭器、吸油烟机、电冰箱……乍一走进去,和普通的厨房没有差别,只是厨房空间不大,而炒菜锅比一般...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雏鹰小队送温暖2020-01-20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两人入选安徽“最美环卫工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