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庐阳 2020-01-23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2日下午,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沈项林主持会议。

会上,沈项林宣读了关于成立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区卫健委通报了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强部门协同,细化任务分工。要实施联防联控,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要加强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加强对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监测,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流行病学的调查工作。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管控。要加强对春节期间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在开学期间开展对学校等场所的晨检工作。要严格纪律,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到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报告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凯)

新闻推荐

合肥规范建设儿童保健门诊

本报讯(记者朱琳琳通讯员殷刚柱)为给儿童创造温馨的健康体检环境、过硬的保健技术、规范的保健管理,2019年合肥市开展全市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