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开展线上教学,严格控制学习时间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10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9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合肥市中小学防疫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延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要及时调整新学期教学计划,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切实使得学生在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使得学生身心健康有新发展。

通知要求,要提高线上教学针对性,其中初、高中毕业年级,要以原行政班为教学班建立网络课堂,做到班级不变、教师不变,由学校编制各班级网络课堂授课表,实现“一班一课表”。教学以复习备考为主要内容,按照既定进度计划按部就班复习。

中学阶段非毕业年级,要力争做到以原行政班为授课单位,做到班级学生不变、授课教师不变,可以按照学生预习计划安排线上教学,精选教学资源,推送寒假作业答疑微课、作业批改辅导等教学形式,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实行在线直播预习指导课,或利用录播教室录制视频。要针对线上教学特点,严格遵循《课程标准》,复习总结上学期课程,指导预习新学期课程,不得上新课。七、八年级每天线上学习2小时左右,每次连续线上学习不超过30分钟。高一、高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3小时左右,每次连续线上学习不超过40分钟。

针对小学阶段各年级,各学科要充分利用所选择的网络平台资源优势,有序开展线上教学,严格控制在线学习时间,保护视力预防近视,小学一至三年级每天线上学习不超过1小时,每次连续线上学习不超过15~20分钟;小学四至六年级每天线上学习不超过1.5小时,每次连续线上学习不超过30分钟。教师可以进行线上指导课外阅读、适当布置家庭实践作业、开展寒假作业批阅辅导、亲子课程等活动,不得上新课,鼓励学生多读书、多思考。 (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生活用品免费供 拎包即可入住 本报记者探访合肥新站高新区 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

床铺、桌椅、电视、空调、淋浴、马桶和无线网等一应俱全,携带换洗衣服,即可拎包入住;一日三餐除了丰富饮食,每日还提供水果等...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开展线上教学,严格控制学习时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