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汪卫东赴我区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庐阳 2020-03-2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程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何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瞿晓陆一行来我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深入调研代表所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区委书记单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硕景等陪同调研。

汪卫东一行分两组,先后来到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宏志集团、祥源集团、安徽东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肥百货大楼、大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谷米田庄、安徽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心支公司开展调研,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防控措施如何落实的?”“有多少员工已经返岗,复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汪卫东率第一调研组分别参观了电厂运行集控室、宏志集团员工办公区、市代表小组活动室、祥源集团大楼各楼层单位、东华农科蔬菜大棚及移动式植物工厂、百货大楼营业区,并与企业分别开展座谈交流。

汪卫东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应对、保障市场供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员工返岗、资金保障、产能恢复等情况以及对于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相关政策予以解答,对企业和人大代表疫情期间保供电、保“菜篮子”等生活物资供应,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企业坚持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争取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市场研判,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不断发展壮大,为合肥市发展多做贡献。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汪卫东指出,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立足工作实际,展现担当精神,把履行岗位职责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统一起来,做好复工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及时汇集反映在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献言献策。

单虎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是对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的有力支持,是对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期望。希望企业抓住合肥市“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新机遇,化危为机,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快转型发展,我区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座谈中,曹佑华简要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在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使命担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人大风采。(瞿晶)

新闻推荐

学生返校 学校准备好了吗? 记者探访:多校计划错时上下学、校内就餐,并配置“测温门”、隔离室

学校的防控物资储备处。学校提前开展消毒。最近,市区中小学生的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开学时间。面对返校,学校准...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日常琐记(四章)2020-03-26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汪卫东赴我区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