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校长微讲坛”助力防疫期间家校共育

来源:庐阳 2020-03-2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区教体局获悉,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延迟开学期间,组织部分校(园)长录制视频课件,向中小学学生家长推出“校长微讲坛”,帮助家长了解掌握更多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些学生家长既要忙于工作、家务,又要担任临时“班主任”的角色。学生居家学习阶段家长到底该做些什么?据区教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区家教指导中心积极组织辖区内名优校长、具有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的优秀教师和家教指导专家、家长中的相关专业人士以及相关社会专业力量参与其中,共同研究探讨家庭教育方面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家长提供此方面指导。

此次的“校长微讲坛”以微视频的形式呈现。参与相关微视频录制的校(园)长们,来自辖区部分“合肥市家校共育创新示范校”“合肥市家教名校”“合肥市名校长工作室”。“目前已经有11位校(园)长参与视频录制,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科学规律作息等。校(园)长们发挥各自的经验优势和教育智慧,为家长们在这一特殊时期做好家庭教育、配合线上教学提供科学指导和有指向性的引导,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此次“校长微讲坛”将通过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该局官网以及我区的“空中课堂”平台向学生家长进行推送。在疫情期间,我区正积极发挥家校合力,共同守护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王凯)

新闻推荐

学生返校 学校准备好了吗? 记者探访:多校计划错时上下学、校内就餐,并配置“测温门”、隔离室

学校的防控物资储备处。学校提前开展消毒。最近,市区中小学生的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开学时间。面对返校,学校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长微讲坛”助力防疫期间家校共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