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业主频遇“糟心事” 垃圾乱堆、噪音污染……经多部门协调,合肥安庐小区迎来新物业入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区门口的垃圾堆放在绿地上,塑料袋、纸张随风“飘舞”,没有及时清洗的垃圾桶散发出阵阵异味,让居民掩鼻而行,商户在室外加工门窗发出巨大噪音,更是让合肥经开区安庐小区的居民烦恼不已。近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通过城管部门、社区委等多方协调,小区的居民终于找到了“管家”,一件件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

经开区安庐小区是一家单位的自建小区,仅有两栋住宅楼和一排门面房,现居住60余户约200人,商户30余家。由于该小区规模不大,建设年代较早,开发单位早已改制,小区管理成本较高,早在几年前,物业服务企业因为亏损严重就在合同到期之后撤出小区。

为了维持小区环境卫生,住户自发凑钱雇请了一位老人帮忙收集垃圾。可没多久,大家发现,小区仅靠一位老人维持卫生远远不够。没有正规的物业服务之后,小区管理出现空当,内部环境不如人意,门前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屡禁不止,让居民十分闹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更是让居民们忐忑不安。了解到小区情况,辖区海恒社区委调配社工、城管队员和志愿者值守了52天,直至解除封闭管理。对于志愿者们的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深刻认识到物业的重要性。海恒社区委和辖区居委会在充分征集小区业主和门面3月24日上午,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海恒中队配合入驻的物业公司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向商户宣传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规定,责令商户立即将店外经营、乱堆放的物品清理干净。在经营者搬离商品之后,物业服务企业组织人员对小区积存的垃圾进行了大清扫。

“靠突击治理治标不治本,安庐小区物业管理长期缺位,下一步,城管部门会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商户份“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

看着整改后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居民们纷纷表示满意。“小区是大家的,离开了谁的支持与配合都不行,如果不遵守规定不服从管理,小区环境变坏了,受损失的还是咱们业主。”居民代表李女士表示,今后会动员居民自发参与到小区管理中去,积极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和城管部门的管理。汪金城刘海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合肥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出口土耳其

本报讯(记者王恺汪永安)记者3月25日从合肥海关获悉,经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关员现场检疫相关作业,20箱共5万个“合肥产”新型...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日常琐记(四章)2020-03-26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业主频遇“糟心事” 垃圾乱堆、噪音污染……经多部门协调,合肥安庐小区迎来新物业入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