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安徽最大创业园区开始兑现房租减免政策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6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负责合肥高新创业园运营管理的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园区已经开始全面兑现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从3月25日起,合肥高新创业园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据初步估算,将为园区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总共减免房租5400多万元。省下的房租投入到创新研发中

位于园区的合肥富煌君达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科大博士团队创办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君达超眼”高速视觉感知技术,打破了日本、美国、欧洲的技术垄断。

“从2月17日开始,我们就复工了。当然,员工们是在家里远程办公。”富煌君达总经理苗小冬说,复工前后,企业得到了合肥高创大力支持,“包括楼宇消毒、防疫以及园区餐饮的配套等,另外就是房租减免。”

据苗小冬测算,按照2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的政策,富煌君达将减免房租、服务费合计13万多元。“在疫情期间,这对企业复工,继续开展研发创新和市场开拓,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和激励。”据介绍,复工以来,富煌君达已完成一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交付,目前正在全力开展新产品的研发,“省下的房租,也将投入到研发中。”

同样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的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无线智能视频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清新互联仅用9天就推出了新型AI测温防控产品。清新互联董事长尼秀明说,这款新研发的双光谱AI热成像测温仪,在一秒内就能实现大范围多目标的人体额温快速检测。疫情期间,这款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合肥公安办公楼、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中国声谷等多处场景。

据介绍,按照房租两免两减半的优惠政策,清新互联将能节约近30万元房租,“如今我们的产品很受市场欢迎,170多人的团队也全部复工,我们会将这30万元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努力完成销售额突破亿元的年度目标。”初步估算减免房租5400多万元

作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创业园区,合肥高新创业园有一千多家高科技企业,其中不少是中小微企业。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从3月16日起就开启了企业申报,并于3月25日起进行线上审核。

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月24日,合肥高新创业园的1100多家科技服务业企业就已经全部复工,“为了支持他们复工复产,我们采取了帮、减、服、保的四项措施,其中,‘减’就是减免房租。”据了解,合肥高创一方面向所有园区企业开展了微信、电话、短信等“不接触”式广泛宣传,一方面专门开发了线上申报审核模块,进行全流程网上申报、审批,“审批通过后,我们将兑现减免政策。”

据介绍,合肥高新创业园房租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份,“为的是保证一千多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据初步估算,合肥高创将为高新创业园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总共减免房租5400多万元。

李文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本报讯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要点,龙岗开发区、长淮街道等所辖社区及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鸟市场重焕生机2020-03-26 09:46
评论:(安徽最大创业园区开始兑现房租减免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