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进网吧需“隔位上网” 电影院推出优惠活动 多类型娱乐场所开放首日,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8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网吧座位上摆放了一张“隔位上网”的卡片。

本报讯 3月26日晚,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影剧院、网吧、KTV等场所即日起恢复经营。3月27日恢复经营首日,记者多路探访发现,多数场所按照各自特点,准备了一系列恢复营业后防疫措施。

电影院推出优惠观影活动,营业后会有新片上映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江中路银泰中心7楼的博纳影城,影城目前尚未正式营业,影城通道也暂未开放,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柜台已经陆续摆放出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博纳影城店员介绍,目前影院正在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包括所有地面、门把手、座椅扶手、电梯口、楼梯间等,但并未接到正式营业的通知。同时,不少市民关注营业后会上映哪些影片的问题,店员回复称,“根据安排,正式营业后,我们会上映近期的新片。”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横店电影城、观者国际影城等电影院。店员表示,恢复营业前需要全面消毒,并对员工进行复工培训,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会陆续营业,要确保每一位观众的身体健康。

记者发现,打开淘票票、猫眼电影等手机APP或关注各大影城的微信公众号,合肥很多影城都推出了比以往价格更低的优惠活动。政务区一家影城负责人介绍,这是复工后给广大合肥影迷推出的特惠活动,让许久未看电影的市民可以享受到实惠。

游戏厅27日下午起,热门地段游戏厅陆续开放

27日上午11时,淮河路步行街风云再起游戏厅尚未正式进行营业,记者走近观察发现,目前店内已有不少员工复工上岗,在做准备工作。其中一位店员介绍,“昨天收到恢复营业的通知后,我们就开始做准备工作,目前店内正在给游戏设施、地面、座椅等进行全面消毒,预计27日下午14时正式恢复营业,营业至24时。”店员表示,入店游玩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进入游戏厅前需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内。

随后,记者来到逍遥津对面的炫烽超级电玩,这里同样没有开门营业,店员表示,“昨日收到复工通知,但店内需要做消毒、培训等准备工作,预计28日(本周六)正式开放。”

网吧需隔位上网,客人离机将及时消毒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三里庵的四合网苑,网吧收银台门口立着一块指示牌,以图文并茂形式标注着“测量体温-出示绿码-佩戴口罩”的进店要求。店内,4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预计今天下午正式恢复营业。”工作人员介绍,客人来之后,需要首先在店门口测量体温、出示绿码,满足相应条件后,方可进店。同时,每位客人都需在前台填写一张“上网人员登记表”,表上需要写明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进店时间、体温等信息。

进店后,记者看到,在每两个相邻的机位上,都有其中一台设备摆放上了一张“隔位上网,此机暂停使用”的卡片。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安全距离,大家需要分散落座,整个门店的机位使用量将维持不超过总量的50%。

“每位客人‘下机’后,我们将对机器、座椅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再安排下一位客人落座。”在该店的仓库中,记者看到了测温枪、许多的消毒液和给工作人员配备的橡胶手套和口罩。“这些物资我们早已准备好,等待着恢复营业后使用。”

位于和平路上的萌小虎网咖已经开始了营业。记者看到,由于是工作日,在店内上网的顾客并不算多,店内顾客也都选择了隔开的位置就座。“门店要求每天进行三次整体消毒,同时店内还安排了专员严格检查门店卫生情况,门店的显眼处也均放置了免洗洗手液。”工作人员介绍。

KTV缩减包厢可容纳人数

当天中午,位于长江东大街的台北原唱量贩KTV已经恢复营业,但前来的客人还不是很多。工作人员介绍,开业前,KTV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全面消毒,客人来之后需要测温、出示绿码以及佩戴口罩。

“原先可容纳4至6人的包厢,现在将安排进入2至3人。”工作人员介绍,KTV包厢将可容纳人数将按原先人数的50%进行控制。同时,要求客人在包厢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实时去包厢内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当天,仍有不少KTV还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暂未开业。位于长江西路国购广场的蓝帆之声主题量贩KTV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天KTV还在进行全面消杀工作,预备3月28日正式恢复营业。“我们现在还在准备过程中,希望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开业应该就在这两天,最晚不超过4月1日。”安庆路上的方糖KTV工作人员表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王骏超 文/摄

新闻推荐

“合肥版”加装电梯技术规范即将施行 老旧住宅已开工、建成运行100余部电梯

本报讯2019年,合肥市实施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为规范加装工作,保证加装质量,确保电梯运行安全,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网吧需“隔位上网” 电影院推出优惠活动 多类型娱乐场所开放首日,记者实地探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