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包河花园社区志愿者 开展清明代集体祭扫服务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3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2020清明临近,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3月30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包河文化陵园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代市民集体祭扫服务活动。

根据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合肥市各殡葬服务机构(殡仪馆、公墓)继续暂停市民现场祭祀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共祭、集体骨灰生态礼葬等活动。上午9点,包河花园社区志愿者来到包河区文化陵园管理处,在值班警察的引导下依次扫“安康码”、测体温进入园区,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鲜花恭恭敬敬地插放到每位逝者的牌位上,随后集体向逝者行三鞠躬礼。

在包河花园公祭堂祭扫点,社区于3月28日对主要出入口实施全封闭管理,广大社区志愿者加大清明节期间巡逻值守、宣传劝导力度,及时阻止携带火纸上山、焚烧纸钱等不文明行为,让辖区内的祭扫现场少些呛喉刺鼻的浓烟,多些淡雅清香的鲜花。有序引导安排广大居民采用购买鲜花请志愿者免费代祭扫服务,或者参加“合肥市云祭祀平台”进行网络祭祀。

除此之外,社区还主动对外发布服务电话、文明祭祀措施,引导广大市民通过合肥民政网络祭祀平台、提供家庭追思礼仪视频服务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居家祭祀、家庭追思服务,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实施。

新闻推荐

线下恢复 人才招聘

3月28日,合肥市2020年春季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安徽省人才市场举行,求职者向招聘单位咨询。3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自由的日子2020-03-31 00:40
猜你喜欢:
倡导居家网络祭祀2020-03-31 00:34
评论:(包河花园社区志愿者 开展清明代集体祭扫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