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一外国友人 夜晚为值守人员做美食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3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在合肥市合轻家园,当一名塞尔维亚人夜晚将做好的家乡美食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时,因为语言不通,只有简单的两句对话:“谢谢!”“不客气”。最近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很多个晚上,值守人员都能收到来自塞尔维亚的特色夜宵。

“我在附近的一家英语学校教孩子,我儿子去年也来到安大学中文,我们都非常喜欢中国。”Goran Marinovic来自塞尔维亚,在合肥生活两年,中文只会非常简单的几个词,他有个中文名叫果然。

因为疫情来袭,果然和儿子一直在合肥生活,不工作的时候,他喜欢做一些家乡美食。

果然住在合轻家园的一楼,透过厨房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小区大门口的值守人员,“他们特别负责任,非常辛苦,我想为他们做一些事。”

一个多月前,果然在做饭的过程中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抽空为他们做一些来自塞尔维亚的传统美食。从那时起,只要果然做饭,他都想着多做一点,给小区门口的值守人员送去。

汤、煎饼、各种传统美食、鸡翅……果然记得,第一次把吃的东西端到值守人员的面前时,他只做了一个吃的手势。“谢谢”“不客气”,简单的两句对话,果然就回家了。

“其实我们都不会英语,他的中文也不太好,平时交流得不多,他大多在晚上送来。”一位值守人员说,能吃上塞尔维亚味道的夜宵,自己很幸福。

新闻推荐

徽州大道等路段将换“新颜”

3月30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获悉,近期将开展春季树木、花境养护补植工作,打造街头花境43处,融入百子莲、...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一外国友人 夜晚为值守人员做美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