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防疫责任扛在肩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3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张欣朱皓然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在抗疫的前方,有着白衣天使们的勇敢逆行,在抗疫的后方,同样有着一群勇敢者的身影,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

合肥大兴镇新海家园是个回迁小区,居民人口上万。人称“万能”师傅的小区物业员工陆贞成,自从小区封闭后,便昼夜坚守岗位,巡逻、张贴各类疫情防控通知、消杀,还要经常上门入户,为居民维修各种物件。见陆师傅只戴口罩“裸”忙不停,老伴担心了:此一时“彼一时,你在外可要注意安全啊。”陆师傅为了让老伴放心,说:“非常时期,有我们,大家就会多一分安慰。”

胡绍青、钟雷都是该镇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从今年年初二至今,胡大姐在该镇东岗小区轮岗值夜班,给来往居民测体温,登记信息,没休息过一天。工作中,大部分居民都能够理解并且配合防疫工作,但仍有极个别人嫌麻烦,不配合。每次胡大姐就耐心解释、劝说,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您配合防疫。”在她细致耐心的坚持下,居民们也自觉地遵守规定,使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钟雷则在其负责的钟油坊社区,协同小区物业,挨家挨户摸排登记,通过小区微信群、宣传栏等做好防疫宣传,当得知物业的防护物资口罩和消毒液紧张时,他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并协助解决。

没有隔离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任何豪言壮语,只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和平凡的行动,正是这样一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书写了基层工作者的担当,迎来春暖花开。

新闻推荐

匡河公园开启绿化养护 不负春季好时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绿化苗木生长的黄金季节,更是绿化管理的关键时期。按照合肥市政务区城管公司绿化部的工作部署,匡河...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责任扛在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