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储备40万只口罩做好复学复课准备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4-0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口罩40万只、额温枪2400支、护目镜和防护服800余套、红外线成像测温仪80余台、消毒剂12吨……为做好复学准备,合肥市庐阳区根据校(园)的实际需求,将于近期把这些物资全部配发到位。

高三年级复学临近,这几天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校长裴劲每天都会在校园内仔细巡查。校园内的自动感应式“免洗洗手液”实现无接触式喷液,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的“测温棚”可为师生提供专门的入校通道……据悉,庐阳区近期出台了2020春季返校工作方案,组织区卫健部门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科学拟定工作细则,严格落实“一校一案”;同时出台教育系统驻点式指导实施方案,选派区教体局机关工作人员、专职督学驻点指导学校将“三案九制”细化为内容全面、针对性高、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南”,要求各校(园)在正式开学前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复学防疫实景演练。对于暂时仍不能返校的学生,将安排专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线上学习的帮扶指导,及时消除学生及家长的担忧。

为确保教职工和学生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合肥市庐阳区严格按照有关防疫物资配备标准,在各校(园)自行采购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统筹购置免洗手消毒剂、口罩、酒精、体温检测设备等防疫物资总额达300万元,目前已储备口罩40万只、额温枪2400支、护目镜和防护服800余套、红外线成像测温仪80余台、消毒剂12吨……各类物资将根据校(园)实际需求于近期全部配发到位。近日,该区还将各校(园)标配的红外线成像测温仪连入线上大数据平台,确保区相关部门能实时掌握学生晨、午检情况。

王凯任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新闻推荐

螺母卡手 消防营救

3月29日上午,一对夫妇带着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来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队求助。小男孩因为贪玩,不小心把水管上的螺母...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储备40万只口罩做好复学复课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