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居民注意:这些慢性病门诊报销限额将调整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参保人员慢性病门诊医疗需求,引导参保人员合理选择门诊治疗,合肥市医保局出台了《合肥市慢性病门诊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与原政策相比,新的《办法》将高血压(Ⅱ)纳入慢性病,并将小儿脑瘫准入标准年龄调整为7周岁以下。此外,调整了部分病种的限额标准,其中,慢性丙型肝炎(1b型)调整后,职工每年门诊支付限额由44000元降至5100元。

高血压(Ⅱ)等纳入慢性病管理

《办法》调整了病种准入标准,高血压病在原病种基础上,增加高血压(Ⅱ),解决经住院或门诊确诊,持续2年以上服药治疗的参保人员门诊治疗保障需求。

此外,结核病细分出耐药性肺结核;慢性丙型肝炎细分为慢性丙型肝炎(1b型)、慢性丙型肝炎(非1b型),根据治疗用药不同,分别设置支付限额;心脏瓣膜置换和血管支架植入术后拆分为心脏瓣膜置换术后、血管支架植入术后;按省文件规定,小儿脑瘫准入标准年龄调整为7周岁以下。

白血病等多病种调整限额标准

对于同时患多种慢性病的,以支付限额最高的为基数,每增加一个病种,按照增加病种限额的60%增加支付额度。其中,同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脑出血(脑梗死)等关联性病种的,按增加病种限额的30%增加支付额度。

《办法》还调整了部分病种限额标准。如高血压(Ⅱ),调整后职工每年门诊支付限额为2400元,居民为2000元。慢性乙型肝炎,职工每年门诊支付限额由6000元降至4000元,居民由5000元降至3200元;慢性丙型肝炎(1b型),调整后职工每年门诊支付限额由44000元降至5100元,居民由38000元降至4200元;白血病,调整后职工每年门诊支付限额由30000元升至48000元,居民由25000元升至40000元。

定点医疗机构一年可变更一次

参保人员可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或通过“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门诊慢性病登记,申请材料齐全的,医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组织完成医疗专家鉴定。通过鉴定的,自行打印《门诊慢性病医疗卡》,按规定享受慢性病门诊待遇。

慢性病门诊实行定点管理,参保人员可在市域内一级及以上承担慢性病门诊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选择1家作为慢性病门诊治疗定点医院。1个年度内,参保人员可以变更1次慢性病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新闻推荐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复工复产

本报讯5月21日上午,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在合肥市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举办此次...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居民注意:这些慢性病门诊报销限额将调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