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老人扶梯上摔倒 热心人按下“急停”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请你们一定要帮我,表扬一下这些好心人。”家住潜山路的陈奶奶是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的一位老读者,上周五在出地铁站时,乘坐自动扶梯不慎摔倒。好在紧急时刻,热心的乘客按下了急停键;在站内工作人员的帮扶下,出了地铁站。

5月29日中午,76岁的陈奶奶在西七里塘站乘坐了轨道交通3号线,到市政务中心站下了地铁后,拉着一个小推车从站台层走上A端口的自动扶梯时,因为脚下没有踩稳当,倒在了运行的电梯上。“当时我就懵了,想自己爬起来,可怎么也使不上劲。”危急时刻,身后一位热心的女乘客按下了电梯的急停按钮。监控视频显示,这一过程大约8秒。

十几秒后,车站的客服人员就赶到现场,大家联手将老人扶起,并通知了车控室。大约1分钟的样子,值班站长李微和客值携带执法记录仪和医药箱到达现场,站内的实习生也携带了一把椅子,让老人在站厅层靠护栏的地方坐下休息。“老奶奶,要不要送您去医院?要不要帮您联系家人?”李微耐心询问。

陈奶奶情绪稍微一缓后说:“我没有大问题,不用去医院了。”现场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情况,看到陈奶奶的情况稳定之后,李微帮陈奶奶拿东西,送她从1号垂直电梯出了地铁站。

陈奶奶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这次摔倒,会这么兴师动众。特别想感谢出手按停扶梯的人和站里的工作人员。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希望通过你们媒体,向好心人们表示感谢。”

记者把老人的谢意,转达给了李微。李微从2016年8月开始,一直在合肥轨道交通工作。对于陈奶奶的感谢,李微有点不好意思,“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身体没事就是最大的欣慰。”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处工作人员提醒,进出地铁站时,如果随身携带的行李比较多,乘客最好乘坐垂直电梯,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果行动不便,还可以向地铁站里工作人员求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蜀山经济开发区将扩区增容 范围已初步确定 打造滨湖科学城“创新引领核”

本报讯6月1日,记者从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获悉,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启动招标。目前,蜀山经济...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扶梯上摔倒 热心人按下“急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