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四送一服”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推进微型公交608开通,缓解企业员工出行难……今年合肥市“四送一服”工作启动以来,第二工作组在经开区积极行动,助推多个事项落地。

生物医药产业组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5月25日,2020年“四送一服”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用专项对接会上,100余家生物医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中科大、合工大等13家高校、研究机构,安医大一附院等9家省市医疗机构齐聚一堂。

会上,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合肥市科技成果资源库和绿研院线上对接平台也对外发布;科大先研院-华米科技联合实验室等3个校企合作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对接会共发布生物医药相关成果159项,涉及化学药、中药、生物制品、高端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对接成功4项,有合作意向27项。转化成功后,预计2~3年后将形成产值超10亿元。合肥市“四送一服”第二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助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开通微型公交缓解企业员工出行难

为覆盖经开区部分公交盲点、打通市民出行薄弱环节,合肥市“四送一服”第二工作组积极与经开区对接沟通,对走访调研中企业集中反映的出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结合经开区“十三五”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推动微型公交线路尽快开通。

5月18日,合肥经开区608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线路全长16公里,共配备了12台微型新能源公交车辆。新开通的608公交线路首末站为清潭路公交站和书箱路公交站。经开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线路的开通,将极大缓解龙迅半导体、哈工大机器人、联想科技港、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重点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硬实力。

近三年来,经开区公交公司按照“南优北拓”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投入,区财政先后投入资金1.31亿元,分批次完成了108台老旧柴油车辆的更新工作。目前,经开区南区已提前完成合肥市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任务,601至608线路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合肥加快补齐餐厨垃圾处理“短板” 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开建为全省做示范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正式开工,为全省餐厨垃圾处置带来示范效应。此外,省住建厅要...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无人机 试飞体验2020-06-02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四送一服”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