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东校: 思政老师带你“秒懂”民法典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8日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不仅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同样也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哪些内容影响你的生活呢?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东校陈姝老师带你一起“秒懂”民法典。

6月1日上午,由瑶海区教体局教研室和合肥市陈姝名师工作室共同推出的“聚焦思政课”在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东校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集团东校负责人陈姝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讲解民法典,不仅学生们表示通俗易懂,到场的兄弟学校的老师们也直呼这堂课是今后思政教学中的一个“样板”。

陈姝老师主要围绕着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一是民法典的诞生;二是啥是民法典;三是为啥要制定民法典;四是对咱日常生活有啥影响;五是对标课本知识点。陈姝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人一看就明,一听就懂。在解读民法典对咱日常生活的影响时,以“小明”的成长历程为主线,详细地解读了民法典保护公民“从摇篮到坟墓”的民事权利,可谓是“有‘典’无忧”。

陈姝老师的讲座吸引了瑶海区众多兄弟学校的思政老师,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反响热烈。课后,瑶海区教体局教研室政治教研员张奎带领在场的思政老师们就民法典审议通过后思政授课内容如何及时调整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内容,今后许多生活中的纠纷都可以通过民法典这部法律来解决。

张杰陈琼

新闻推荐

工地泥浆排入雨水管网被罚5000元

本报讯6月1日,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日前一施工工地产生的泥浆未处理,直排市政雨水管网,受到5000元处罚。瑶海区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学生 庆六一2020-06-02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东校: 思政老师带你“秒懂”民法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