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用鲜红锦旗给“为民服务答卷”打满分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5月28日,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党总支便民服务点,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越有富接到锦旗的时候很意外,“我都快忘了这个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老人家还专门跑一趟。”“你帮我们家解决了一个大事,我要来谢谢你!”时隔四个多月,82岁的陆广银老人再次见到越有富,还是感到亲切与激动。

陆广银记得很清楚,他上次来到鸡鸣村便民服务点是1月14日,“因为我弟弟刚刚去世,那天还下了很大的雪。” 陆广银原是鸡鸣村人,后随子女现居包河区常青街道,弟弟病故急需安葬在老家鸡鸣山公墓,安葬须提供购墓发票,然而由于家人保管不慎,票据丢失,老人家焦急万分地前来寻求帮助。

经询问,由于时间久远,具体购买日期、墓穴位置家人也记不清了。越有富带着陆广银第一时间去了墓地现场,在确认了大概位置后,又去找当年的经办人员查找资料。由于经办人员已经退休,几经周折后,他们才查找到了当年的登记时间。接下来,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去南岗镇政府,查阅财务存根。在一张一张翻阅了2010年前后2年半的账务资料后,最终查到了存根,老人的弟弟顺利安葬。

“越书记耐心、周到,帮我们家解决了难事,服务一百分!” 面对老人的夸赞,越有富表示,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我们做的还有很多不足,目前蜀山区‘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正在开展,我们将结合活动契机,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抓实干,推动基层为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合肥一例新冠治愈病例复阳 专家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复阳者具有传染性

本报讯5月30日下午,合肥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称,合肥市已公布的第105号确诊病例,于5月26日被医院查出复阳,已进...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鲜红锦旗给“为民服务答卷”打满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