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首日 记者探访合肥上牌网点 上牌时间早九晚五,办理人数相比以往大幅增长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年6月1日起至12月31日,合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管理工作。在集中登记上牌开展的首日,现场情况与以往电动自行车上牌有何不同?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有哪些注意事项?对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首日相比以往上牌人数大幅增长

“我不到9点就到了这里,是今天这里拿到牌照的第一辆车。”6月1日上午9时许,在合肥繁华大道裕和车辆检测站里设置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内,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刚拿到的编号为“WG001”的电动自行车号牌。

记者在该上牌点内看到,这里除了划出了一个用于停放电动车的空地外,还在醒目位置设置了电动自行车上牌有关政策的宣传展位。除了前来办理上牌的市民外,这里还有两位民警和几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

“裕和车辆检测站的电动车上牌点,在2019年4、5月时就已经投入使用了。”现场民警向记者介绍,当时发放的号牌样式与现在的并无不同,但每天该网点却“门可罗雀”。“在合肥市未出台电动车集中上牌政策前,这里每天也就七八个人会来,今天早上不到两个小时就来了七八十人。”民警向记者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集中上牌首日前来办理的人数较多,但由于大部分车主骑的是电动摩托车,最终未能成功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不符合此次临时通行标志发放范围。”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根据现有流程,市民在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可点击“网上服务”菜单栏中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按要求完成车主身份信息、车辆信息和需要提交的其他相关信息的网上录入,并预约到就近的上牌点办理车辆查验和领取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

“今天早上很多市民都是到了现场才进行登记预约,这样为一辆车上牌就要半小时左右。”现场民警向记者表示,希望后期广大市民在前往上牌点前先提前预约,这样可以提高现场上牌的办理效率。

民警支招如何快速分辨“电摩”

据了解,在出台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有关政策前,合肥市就已有6个上牌网点,分别为亿捷车辆检测站、合肥交警高架桥大队、合肥交警蜀山大队、裕和车辆检测站、新亚车辆检测站以及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东)。5月31日,合肥交警在原有的基础上,公布了全市新增的50个上牌网点。

6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世纪阳光花园外的一处新增电动自行车上牌网点,这里同样也是中国邮政的一处营业点。“每天的上牌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5点,在此期间市民均可前往全市各网点免费办理。”现场民警向记者说道。

与记者先前所见的情况类似,前来该上牌网点的市民大部分所骑的车辆为电动摩托车,无法办理上牌。但同时记者注意到,也有外形类似于电动摩托车的车辆领取了临时号牌,现场有许多市民表达了不解。

针对此类情况,现场民警向记者表示,有一个简便方法就能知道自己的车辆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市民打开龙头下的一个面板,就可以看到电动车辆的车辆识别号或车架号。如果是纯数字就符合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如果夹带字母就说明是‘电摩’,无法上牌。”民警向记者介绍道。

新闻推荐

关心残障儿童,情暖困难家庭

星报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扶贫济困、关爱儿童的传统美德,5月29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6月4日停气通知2020-06-02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首日 记者探访合肥上牌网点 上牌时间早九晚五,办理人数相比以往大幅增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