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合肥实践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6-02 04:41   https://www.yybnet.net/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与效果充分体现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力量之泉和路径之选。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我国的国家制度优势,有其独特的内涵和运行机制,主要表现在坚持全国一盘棋、资源的集中使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立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在这次抗疫战斗和复工复产中,这一制度优势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的迅速行动,从联防防控、群防群控等机制的落实推进与持之以恒,从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的主动请缨到全民参与战“疫”……汇聚起了合肥战“疫”的强大合力。“上下同心,其利断金”,这是责任的力量、担当的力量,这是同心的力量、必胜的力量。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复工复产的“最强动力”。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到各行各业按下“重启键”,再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正是在系统而周密的科学谋划下,各方面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得到进一步整合,真正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让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安全快速地恢复,以确保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 王旭东

新闻推荐

小学生 庆六一

6月1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辖区蚌三小开展了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开展了“疫样六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合肥实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