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小快递员” 为生病同学筹善款 合肥小学生孔卓兮、刘宸宇 获评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合肥市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四年级学生孔卓兮、刘宸宇,两人是同班同学,又住在同一个小区,为了一位不幸得重病需高昂医疗费的“校友”,利用暑假到快递驿站义务当快递员,上门投送快递时为同学募集善款。近日,孔卓兮、刘宸宇获评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暑假,孔卓兮和刘宸宇获知年仅8岁的二年级同学郑晟睿,不幸确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正在医院治疗。郑晟睿一家全靠父亲一个人打工勉强维持生活,根本就付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

“同学得了重病,我们该怎么办?”两人一合计,一个新颖和大胆的想法产生了,那就是当一名“小小快递员”,通过为住户提供义务送快递的机会,为郑晟睿筹款治病!得知孩子的善良心愿后,家长们非常支持。他们居住的小区有几十栋居民楼、近千家住户,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件快递,在取得小区驿站的支持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当起了“小小快递员”。

“喂,您好,我是小区驿站的小小快递员,您有一份快递到了,我们免费给您送上门,行吗?”每天下午一点钟,他们就会准时来到驿站,完成筛选和登记手续,然后给有快递的住户热情地打电话。每一次给住户送货上门,他们都会很有礼貌地轻轻地敲开门,把快递送到住户手中。“我们有一个同学得了重病,他们的家庭又很困难,我们正在为他募捐,请您支持一下,行吗?”送完快递后,他们都会坦诚地向住户说明募捐原因。当几块、几十块钱递到他们手中的时候,他们也总忘不了给住户深深地鞠上一躬。两名孩子记录善款的小本子上写满了捐赠者的名字。

两人四处奔忙的暑假里,究竟打了多少次电话、跑了多少家、说了多少句请求捐助的话,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每天都要跑上3个多小时,都要送好几十单快递。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暑假里,他们总共募集到了1017.6元的善款,并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把善款郑重地交到郑晟睿妈妈的手里。

为了更好地帮助郑晟睿同学走出病魔的阴影,两位同学还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图画,到医院去看望他,他们还在一起兴奋地拉钩约定,等郑晟睿的病好了,一起去吃好吃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幼儿园收费新标准秋季执行 今年安排2.85亿元专项资金 困难群众子女入园费用减免力度将更大

6月2日,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合肥市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调整的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新的收费标准将从秋...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快递员” 为生病同学筹善款 合肥小学生孔卓兮、刘宸宇 获评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