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蜀山区新城社区开展“法治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一个视频,引出模拟法庭;一段热线,普及法律知识;几个问答,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新城社区科普协会开展“法治六一”主题活动,40多组亲子家庭来到社区活动室,通过模拟法庭庭审了解校园侵权行为的界定,学习法律知识。

一孩子在学校楼道上没有让行,随后与同学发生争执,遭到殴打,头部被踹了20多脚,被送医治疗,造成头部外伤、颅骨骨折、面部组织挫伤。伤人者父亲支付800元医疗费后,便不再理睬,学校在急救时垫付了500元医疗费。5月30日上午,大家先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这样一件校园侵权案例。

来自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7位律师分别化身为: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7个角色,现场模拟法庭审案。通过法庭调查、原被告答辩、法庭辩论、庭后调解等环节,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遇到校园侵权行为,一定要学会保留证据,用法律保护孩子。”扮成审判员的律师汤康康建议道。

随后,7名律师还进行情景剧演绎,告诉大家遇到校园暴力,要寻求警察、老师、家长的帮助,“小朋友们,在学校里如果遇到了校园暴力,一定不要害怕,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向他们寻求帮助。我们自己也不要欺负其他小朋友,因为这样是违法的。”

现场,律师还就小学生直播打赏、不小心高空抛物、小朋友损害他人财物等案例进行情景演绎。

新闻推荐

力争缓解重点路口重点干线交通拥堵 全市智能交通三期建设项目启动, 将构建全市交通全息感知体系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全市智能交通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招标。未来,计划建成交通全息感知体系,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蜀山区新城社区开展“法治六一”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