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蜀山区要求公务员收集民生问题 群众出卷,我们答卷 接受群众评议,邀请群众打分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华)合肥市蜀山区从5月起启动一项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收集民生问题、马上办理办好的“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主动认领1到2个本单位本系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紧整改,并接受群众评议,邀请群众打分。

在动员部署会上,大屏幕播放了效能督查短片和文明创建短片,曝光了一些公务员的不良工作作风和常见问题。一名参会人员告诉记者:“视频短片是在警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为民干实事,当好‘施工队长’、不做‘甩手掌柜’,同时注重将工作谋划从‘我觉得’向‘群众觉得’转变。”

题目的收集首先从领导干部的走访开始。蜀山区要求,走访既要关注大型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也要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敬老院。其中,针对“三无”小区、老旧小区、困难户、先进典型要做到“四必访”。

同时,蜀山区还将搭建多种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听取民声。在线上,依托各级各单位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子邮箱、QQ群、微信群等网上平台,开展“我盼望解决的民生问题”征集活动。在线下,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随机走访等方式,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倾听民意。

“带着问题‘走’下去,才能发现‘真’问题。”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晓慧对此深有感触。前不久,辖区国轩苑小区居民来到社区反映小区停车难。虽然这是时下比较普遍的问题,但韩晓慧还是带领小区党组织负责人、网格长、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小区不同时间段查看。在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后,他们最终形成了在小区环形道路设置道闸的意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诸如飞絮扰民、教育医疗资源不均衡、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只要群众呼声强烈,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想办法解决好。”韩晓慧说。

据了解,蜀山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效能建设问责办法,从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怨言大、投诉多的地方改起,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杆,以为群众带来可感知、最直接的变化为目标,接受群众评议,请群众打分。实践活动集中推进从今年5月底开始,至8月底基本完成。9月以后,这项活动将转入常态化运行。

新闻推荐

蜀山区新城社区开展“法治六一”主题活动

星报讯一个视频,引出模拟法庭;一段热线,普及法律知识;几个问答,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新城社区科普协会开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荒田生“金”2020-06-03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蜀山区要求公务员收集民生问题 群众出卷,我们答卷 接受群众评议,邀请群众打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