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载有1256万元防疫物资中亚班列昨从合肥启程 奔赴5200公里以外,驰援乌兹别克斯坦抗击疫情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05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9时,载有货值125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的X9215/6次中亚班列从铁路合肥北站鸣笛启程。

本报讯 昨日9时,载有货值125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的X9215/6次中亚班列从铁路合肥北站鸣笛启程,奔赴5200公里之外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驰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此趟中亚班列运送的防疫物资包括7.8万套防护服及隔离衣、20万双手套和15万只口罩,由国家商务部无偿捐赠乌兹别克斯坦抗击疫情,用于纾解当地防疫物资缺乏的局面。随车发运的还有服装、机械零配件等物资。该趟班列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口,预计8天左右抵达塔什干。

“由于中亚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具有独特优势。”铁路上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安全快速运送该批防疫物资,铁路合肥货运中心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合肥国际陆港公司、海关、检验检疫等企业、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畅通中乌之间抗击疫情的“生命之路”。

截至5月31日,合肥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116列、发送11272标箱,其中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20批次,货值近5700万元人民币,涉及医用隔离衣、无菌型平面耳挂式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物资,积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官塘社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从本月开始,我国迎来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包河区骆岗街道官塘社区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加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萌娃走秀倡环保2020-06-05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载有1256万元防疫物资中亚班列昨从合肥启程 奔赴5200公里以外,驰援乌兹别克斯坦抗击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