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申请道路破复 可在网上提出 打通市、区两级行政许可审批“大动脉”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3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以往申请自来水、燃气管道接入等道路破复工程,申请人需要市区两级部门来回奔波。如今,在网上就能提出申请,减少了来回跑的次数。

6月29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合肥市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安徽政务服务网”连接,畅通市、区两级行政许可审批“大动脉”。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办理了5例线上市级审批的道路挖掘许可事项,以往来回传递审批表的模式正成为“过去式”,今后办理相关事项将更加方便、快捷。

“这下真的方便多了,我们不用在政务区、庐阳区之间往返了。”前来办理市政道路挖掘许可的费女士由衷地发出感慨,她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进行“道路破复”申请,同庐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后,便在庐阳区城管局缴费,等待施工进场了。整个审批过程在3天内便完成了。

据了解,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以前,申请人需要到政务区市建委窗口申报行政事项,区级审批部门接到申请单后与申报人共同勘查现场并制作(初级)审批表及预算表后报送市建委窗口,再由市建委窗口终审完后通知申报人来区里缴纳行政许可费用。

“将‘互联网+’运用到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中,市民办理的流畅度、便利度明显有所提升,市民的满意度也显著提升。”庐阳区城管局行政许可科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份,合肥市城市建设局开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庐阳区城管局立即运用平台为市民办理各项事项,并与市级部门多次沟通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平台优化,现已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功办理5例市级审批的道路挖掘许可事项

“商家对自来水、燃气等管道的接入,以及车行出入口的变动等相关需求较高,平台上线后,商家只需按照网页提示填写、准备个人材料,关注网上审批流程进展情况。”该负责人说,今后,庐阳区城管局将继续畅通“互联网+”渠道,高效利用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让市民少跑路、少操心,“多快好省”办理各项许可服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陶清阳 李春阳

新闻推荐

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凌云调研城市防洪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

本报讯6月29日上午,市长凌云赴庐阳区、经开区、包河区调研城市防洪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领导...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申请道路破复 可在网上提出 打通市、区两级行政许可审批“大动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