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女孩独自夜行回家 “城管家长”安全护送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3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7日下午,暴雨来袭,蜀山区南岗镇15名应急值班队员坚守岗位,逐一查看易涝点、河道、沟渠等,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在值守至晚上10点左右时,城管队员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夜行,不放心的城管队员又临时担任“家长”,用汛情巡查车将女孩护送到家。

27日晚间10点左右,南岗镇的城管队员正在大别山路沿线巡查雨情和积涝情况。“远远就看见有个9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行走,走得还挺急。这大晚上的,太不安全了吧。”城管队员董帅说道。

当即,董帅和队员们急忙走上前去询问。“爸爸妈妈还在吃饭,我有好多作业还没写,所以我自己先回去写作业了。”桐桐(化名)告诉城管队员。

经过进一步了解,原来,桐桐家住在惠民新村,晚上和父母一同前往航空新城吃饭。因为端午假期就要结束,但作业还没有写完,她便自己一个人先回家了。而她的父母还在航空新城那边吃饭。“从航空新城走回家,也有2.7公里的路程。这大晚上,车来车往的,还下着雨,真的不安全!”队员们说道。

了解情况后,队员们用汛情巡查车将桐桐安全护送回家。“下次天黑的时候一定不要独自出门,安全最重要。”临走时,队员们再三叮嘱桐桐。随后,城管队员们又匆匆回到了防洪防汛保障的岗位上,继续坚守岗位,确保辖区无积水险情。

“夜晚期间尤其还是暴雨天气,希望父母还是尽量不要让小朋友独自外出,尽量做到陪同出行。”城管队员们提醒广大家长。张琳琳 崔婷婷 陈三虎

新闻推荐

身背六十多斤消毒箱 从早到晚喷洒消毒液 战疫一线,她为居民健康护航

本报讯一个消毒药箱、一件隔离服,瘦弱的她背着六十多斤重的消毒药箱,每天一大早便吃力地穿行在小区里,用自己的小身躯...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独自夜行回家 “城管家长”安全护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