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乘坐公共交通记得戴口罩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30 10:51   https://www.yybnet.net/

准考证丢失了怎么办?进考场时金属探测仪发生警报声怎么应对?昨日,针对临考前一些常见的突发状况,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给考生和家长支招。

疑问一:跑错考点怎么办?

首先考生要提前一天看好考点,如果考试当天跑错了地点,可以现场向附近的交警求助。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考生进入考点需测量体温,因此需要尽早赶至考点。

疑问二:准考证、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考生一旦丢失“两证”,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向市考试院报告后,将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证件,准考证到市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携带补办好的证件考试即可。

疑问三:金属探测仪发出警报怎么办?

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若听到“嘀嘀”声报警,监考老师会主动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相关金属物品,考生要把不允许带进考场的物品交给监考老师保管,再经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才能进入考场。家长可提醒孩子不要随身携带手表、手机、钥匙、金属首饰等。

疑问四:哪些东西属于考场违纪物品?

考生考试前需要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疑问五:坐车赶考要不要戴口罩?

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主干道拟隧道形式穿越中央公园 骆岗中央公园近期实施的交通等规划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本报讯近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合肥骆岗中央公园近期实施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公开对市民征求意见,从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坐公共交通记得戴口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