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安全护航,守卫童心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30 10:53   https://www.yybnet.net/

全,近期,在庐阳区教体局的统一指导和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王仁凤的统一部署下,荣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护航,守卫童心”为主旨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着“安全无小事,处处讲安全”的原则,荣幼利用门前电子屏播放安全教育的宣传标语,警示全园教职工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不可忽视任何一项安全工作。此外,通过定期开展的快乐大放送活动及应急演练,各班教师对班级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幼儿园还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治理隐患,保障安全。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防洪防汛工作形势严峻。6月29日上午,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对全园的防汛设施及园舍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楼顶下水管道有无堵塞,对发现的存在积水现象部位立即进行了疏通清理,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为幼儿园师幼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孩子们即将迎来暑期生活。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荣幼教育集团总园还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防溺水,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组织班级幼儿学习安全教育平台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引导幼儿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总园还给每位幼儿及其家长发放了一份《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签署已阅回执单,请家长重视幼儿溺水事件,为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6月24日上午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检验了幼儿园牢固的安全防范系统,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预防,教育为先。荣幼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家长、幼儿、教师观看,增强全体师幼、家长的安全意识,从点滴入手筑牢安全防线!崔静郭苏杨焕焕韦倩芸李荣荣

新闻推荐

申请道路破复 可在网上提出 打通市、区两级行政许可审批“大动脉”

本报讯以往申请自来水、燃气管道接入等道路破复工程,申请人需要市区两级部门来回奔波。如今,在网上就能提出申请,减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护航,守卫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