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瑶海掀起“三大会战”百日攻坚高潮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们通过了严格的欧盟论证,是带着海外订单来开工的。”6月29日,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浩说。在疫情期间选择落户瑶海、迅速投产的盒子科技,在瑶海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正开足马力、加速生产,目前日均产能300万只主打产品KN95口罩,主要出口到欧美,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不断为合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公司目标建设生产线100条,可实现年产值约40亿。

同样是29日,在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北二环畅通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李雪峰说:“我们要把疫情期间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让北二环这条重要的经济通道尽快变为坦途。”他的身后,是忙碌的建筑工人、各种大型作业工程车辆和一根根雨后春笋般“长出来”的壮观高架桥桥墩。该项目目前高架桥梁部分桩基已完成60%,桥墩已完成总量的30%,电力排管已完成35%,雨污水顶管已完成60%。这些,离瑶海区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三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刚刚过去24小时。

6月28日,围绕着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瑶海区召开大会,对全区经济进行系统分析、科学研判,迅速掀起了2020年“三大会战”百日攻坚建设发展新高潮。经济项目会战、征迁工作会战、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会战——三大会战号角嘹亮,为全区2020年在建、继建、新开工项目和储备的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也为区域经济发展装上了“加速器”。

项目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6月下旬至9月底,瑶海区2020年经济项目“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围绕重点项目投资半年“负转正”、全年“达预期”、后续“扩增量”的总体目标,着力推进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谋划项目抓紧开工、在建项目尽快竣工、竣工项目投产达产。推动在库的40个政府投资项目、31个社会投资项目三季度形成投资36.91亿元。重点保障社会投资项目,推动尚荣移动医疗产业基地等19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合肥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12个计划开工项目实质性开工,罗欣药业科技产业园等6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重大进展,车桥厂地块等7个工业收储项目加快土地上市。

2020年瑶海区政企银对接会上,瑶海区政府、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与7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获授信额度分别为290亿元和320亿元。6家金融机构与辖区9家企业现场合作签约,合计授信额度36.55亿元。瑶海发展的动能、企业发展的活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与释放,突显了区域在发展经济上的灵动应对与前瞻视野。

“提升效能是关键,干部担当是提升效能的关键。”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建设迅速,合肥东部新中心兴城家园安置项目抢赶工期,安徽通达包装2月复工即实现出口创汇,6000万专项房租补贴第一时间发放到中小微企业,直播经济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都离不开人的作为、干部的担当。

“我们基层一线的干部要成为经济的行家里手,‘三大会战’是考验团队战斗力、统筹协调能力的试金石。”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在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征程中,2020年瑶海上下正用干部担当作为来打好“三大会战”,用打好“三大会战”来成就全国老工业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关堂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张宇泽)

新闻推荐

合肥大建设出台保障中高考方案 7月7日至16日,考点周边工程要停止道路开挖等施工

在中、高考期间(7月7日至16日),全市考点周边的各类工程项目都要停止基坑、基槽、道路开挖等施工作业,避免影响考场供电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掀起“三大会战”百日攻坚高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