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大蜀山成本地最红打卡地 合肥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报告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个端午小长假,你出门玩了吗?“恢复活力”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的主题。6月29日,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在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指导下,联合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合肥市端午出行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合肥市民出行更加青睐列车,拼假游成为端午旅游关键词。

根据此次发布数据,合肥在客运客流中97%为省内客流量,这说明合肥人端午出游多数选择了省内短途游。在省内城市中,去往六安、安庆、淮南三市的人最多。与此同时,省内城际迁徙数据反馈,安庆、宿州至合肥的客流强度最高。“这些数据说明,周边城市受合肥辐射带动作用较强。”据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90后成为出行主流,而部分人员选择“请2休5”拼假错峰出行,避开出行和返程高峰。

留在合肥的市民假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数据显示各商圈人流量大幅提高,其中四牌楼、三里庵、天鹅湖成为端午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商圈。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明显减少,本地游和周边游比重提升,大蜀山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十八岗公交候车亭装反了?设计单位:为了少占用人行道空间,而采取的反向设置

在合肥金寨路与潜山路交口南侧不远处,有两座名为十八岗站的公交候车亭,但是令不少市民感到疑惑的是,这两座候车亭看上去像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蜀山成本地最红打卡地 合肥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